特別部位
  • 尿佈區。尿布可能會導致大腿和腰部起水皰。可以透過大量塗抹凡士林等來減少摩擦。一次性的尿布是最好,因為可更效地防止尿液接觸傷口。有些品牌較其他品牌更柔軟。一些家長剪掉腿部的橡筋帶以減少刺激,而另一些家長則在腰部和腿部放置羊毛/柔軟物料。 Mepilex Lite®、Mepilex Transfer® 也很有用,但由於經常需要更換,成本可能較高。
  • 。一般同時使用凡士林和軟手套。儘管手指和腳趾有假蹼或捲曲的風險,但實際上,幾乎不可能將手指包裹但又不會造成更多傷害。主要目的是讓拇指遠離手掌。可以將一團凡士林紗布放在手掌中,當嬰兒握拳時,便可以保護手掌受手指傷害。
  • 口腔病變。 可以用海綿棒塗抹含有粘性利多卡因、液體苯海拉明 (Benadryl®)或液體氫氧化鋁/氫氧化鎂 (Maalox®)的漱口水。在年紀較大的兒童中,他們可以漱口一分鐘,然後吐出,每四個小時一次。
  • 眼部病變。包括瞼緣炎、結膜水泡、角膜潰瘍、疤痕和淚管閉塞。這些疾病需要專科護理。
保持聯繫
Get registered to receive latest updates in research, clinical trials and be part of our Hong Kong EB community.
立刻註冊,接收有關科研和臨床試驗的最新資訊,並成為香港表皮溶解水皰症團體的成員。
register
琳琳媽媽的故事
「百般滋味 盡在不言中」

結婚七年,期待已久的初為人母
在以為最幸福之時...
閱讀更多
X

加入香港EB社區

在香港接收有關研究,臨床試驗和EB相關新聞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