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皮溶解水皰症的種類
表皮溶解水皰症的分類制度在2019年有新的版本。 簡單而言,表皮溶解水皰症是透過形成水皰的致病基因和臨床病徵來分類。嚴重類別指出生時便帶有水皰,而輕微類別指病徵在較晚後出現,例如兒童學習爬行、行走或跑步後,或甚至在青少年期間才病發。輕微病徵的患者可能從不需要求醫。

當你的子女確診表皮溶解水皰症後,才好閱讀下文,並只閱讀與你及家庭相關的部分。
失養型表皮溶解水皰症 (DEB) 在失養型表皮溶解水皰症,皮膚在較深的組織層分離,簡單而這,即失去更多的皮膚組織。由於補充皮膚組織的細胞容易受到傷害,失養型表皮溶解水皰症的特徵是容易形成疤痕。 閱讀更多
單純型表皮溶解水皰症 (EBS) 單純型表皮溶解水皰症是最常見的表皮溶解水皰症(70%)。皮膚在表層分離,因此一般而言,傷口的癒合較接合型和失養型較好,疤痕相對輕微。濕熱的天熱會導致症狀和水皰惡化,在個別情況,熱飲或高溫食物可導致口腔形成水皰。單純型的成因大部分是角蛋白5或14的基因出現變異,大多是顯性遺傳。 閱讀更多
接合型表皮溶解水皰症 (JEB) 接合型表皮溶解水皰症是最罕見的類別,只有10%患者屬此類別,遺傳方式是隱性。 閱讀更多
金德勒氏症表皮溶解水皰症 金德勒氏症表皮溶解水皰症可被當作為混合型,因水皰可在皮膚的不同層及數層發生。 閱讀更多
保持聯繫
Get registered to receive latest updates in research, clinical trials and be part of our Hong Kong EB community.
立刻註冊,接收有關科研和臨床試驗的最新資訊,並成為香港表皮溶解水皰症團體的成員。
register
琳琳媽媽的故事
「百般滋味 盡在不言中」

結婚七年,期待已久的初為人母
在以為最幸福之時...
閱讀更多
X

加入香港EB社區

在香港接收有關研究,臨床試驗和EB相關新聞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