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合型表皮溶解水皰症 (JEB)
接合型表皮溶解水皰症是最罕見的類別,只有10%患者屬此類別,遺傳方式是隱性。致病的基因通常影響層粘連蛋白 5 (層粘連蛋白 332)、第十五類膠原蛋白或α6-β4整合素。皮膚分離的位置在單純型和失養型之間,但很矛盾地,接合型的水皰需耗時最長來癒合。
  • 赫利茨接合型表皮溶解水皰症是接合型中最嚴重的一類 - 在嬰兒時期,水皰會在使用尿布和洗澡後惡化,手指、腳指和臉部經常受到影響。傷口通常癒合較慢,因為整合素的缺失亦影響皮膚細胞(角質形成細胞)的功能,傷口痛楚較大。如聲帶受到長期受到水皰影響,形成疤痕,嬰兒可能會發出嘶啞的哭泣聲。疾病的預後一般欠佳,患上嚴重全身型的嬰兒大多在早期因營養失良和貧血而死亡。
  • 牙齒琺瑯質受損,患者容易有蛀牙。
保持聯繫
Get registered to receive latest updates in research, clinical trials and be part of our Hong Kong EB community.
立刻註冊,接收有關科研和臨床試驗的最新資訊,並成為香港表皮溶解水皰症團體的成員。
register
琳琳媽媽的故事
「百般滋味 盡在不言中」

結婚七年,期待已久的初為人母
在以為最幸福之時...
閱讀更多
X

加入香港EB社區

在香港接收有關研究,臨床試驗和EB相關新聞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