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皮膚或傷口
可使用溫和的非香料產品,例如 Cetaphil® 或 Dove® 。 之後用水或鹽水沖洗。 如有必要,可印乾,但不要揉搓。
  • 可在乾淨的傷口塗上非藥性軟膏,如軟鋅霜。
  • 不少人常用抗生素軟膏,如 Polysporin®、桿菌肽等,但若是簡單和無感染的傷口,一般都是不必要。
  • 殺菌劑(如葡萄糖酸氯己定/Betadine®)理論上可能會延遲傷口癒合。
可以使用各種軟膏/乳膏,但應小心使用;。可在非粘性接觸敷料,例如Mepitel®、Restore®、Telfa® 或凡士林紗布等塗上適量軟膏,緊記不要塗太多軟膏,否則會阻塞滲出液的引流,使傷口過濕。

 
保持聯繫
Get registered to receive latest updates in research, clinical trials and be part of our Hong Kong EB community.
立刻註冊,接收有關科研和臨床試驗的最新資訊,並成為香港表皮溶解水皰症團體的成員。
register
琳琳媽媽的故事
「百般滋味 盡在不言中」

結婚七年,期待已久的初為人母
在以為最幸福之時...
閱讀更多
X

加入香港EB社區

在香港接收有關研究,臨床試驗和EB相關新聞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