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表皮溶解水皰症會傳染嗎?
不會,這是一種遺傳疾病,不是由感染引起的,不能因接觸而患病。

我是否需要使用無菌生理鹽水?
不需要。家中潔淨的自來水(煮沸然後冷卻)就足夠。

表皮溶解水皰症的成因是甚麼?
所有類型的表皮溶解水皰症都是遺傳疾病。 據估計,每 227 人中就有 1 人攜帶可致病的基因。 現時已找出大多數致病的基因,只有少部分類型的基因尚未找出。

表皮溶解水皰症有根治方法碼?
沒有,但目前仍有重要的研究正在進行。 針對不同類型水皰症的臨床試驗,正以不同的速度進行。

表皮溶解水皰症是否被遺傳?
在部分情況下,可以使用羊膜穿刺術(第 11 週後)或絨毛膜絨毛取樣(早在第 9 週)來檢測胎兒在懷孕約 10 週時是否患有表皮溶解水皰症
保持聯繫
Get registered to receive latest updates in research, clinical trials and be part of our Hong Kong EB community.
立刻註冊,接收有關科研和臨床試驗的最新資訊,並成為香港表皮溶解水皰症團體的成員。
register
琳琳媽媽的故事
「百般滋味 盡在不言中」

結婚七年,期待已久的初為人母
在以為最幸福之時...
閱讀更多
X

加入香港EB社區

在香港接收有關研究,臨床試驗和EB相關新聞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