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層敷料
這層十分重要,因為它可以覆蓋和保護傷口,但是你應該能夠輕鬆和安全地將其移除,並且不會對傷口造成創傷。接觸層敷料包括 Adaptic™ Touch、Mepitel®、Restore® 。接觸層應與傷口重疊 1 厘米,以減少該層移位時粘在外繃帶上的風險。在沒有感染的情況下,這些敷料可以放置幾天。如皮膚較結實,可能能夠忍受較便宜的石蠟紗布或 Adaptic™ 不粘附的敷料,但這些敷料較容易變乾並在移除時較容易產生問題。

不同的敷料可用於不同類型的傷口:
  • 在滲出物較多的傷口中,例如裸露的傷口,主要用高吸收能力的敷料。
    • 泡沫可提供保護,並且可吸小量的水。邊緣泡沫可能會對非常脆弱的皮膚造成傷害。泡沫敷料包括 Allevyn®、Biatin®、PolyMem®。
    • 藻酸鹽的吸水性為中等,在吸滿液體時會變成凝膠。
    • 這些敷料本身並沒有抗菌作用,因此如有必要,請事先塗抹抗菌軟膏。
  • 水凝膠具有保濕作用,因此適用於乾燥、結痂的傷口,但不可使用在滲出或已感染的傷口中。
包數層貼合紗布包裹在接觸敷料層上,然後用管狀敷料(例如 Surgilast、Tubifast™)或粘性繃帶(例如 Peha-Haft® 或 Coban™)固定。

 
保持聯繫
Get registered to receive latest updates in research, clinical trials and be part of our Hong Kong EB community.
立刻註冊,接收有關科研和臨床試驗的最新資訊,並成為香港表皮溶解水皰症團體的成員。
register
琳琳媽媽的故事
「百般滋味 盡在不言中」

結婚七年,期待已久的初為人母
在以為最幸福之時...
閱讀更多
X

加入香港EB社區

在香港接收有關研究,臨床試驗和EB相關新聞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