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
預防感染比治療傷口感染更重要。

傷口感染病徵包括:
  • 傷口邊緣發紅。
  • 全身症狀,包括發燒。

在更換敷料過程中必須注意手部衛生——注意感染控制的原則,經常洗手/使用酒精洗手液,避免再次蘸藥膏,例如改用塑料勺或木勺。
  • 口服抗生素應謹慎使用,並且僅用於已證實的感染。 表皮溶解水皰症是一種終生疾病,隨著時間的推移,濫用抗生素會導致耐藥性細菌。應該明智地使用局部治療,例如莫匹羅星和桿菌肽;同時應避免常規使用。雖然這些產品應該每天使用 3 次才能獲得最佳效果,但大多數人只會在每天更換敷料時使用一次。
  • 含銀產品是中度感染傷口的另一種選擇,但價格昂貴。可供選擇的含銀產品琳琅滿目,而雖然耐藥性並不常見,但長期使用仍然會帶來問題,因此使用週期應該限制在一周內。
  • 蜂蜜在某些地區很受歡迎。 醫療級抗菌蜂蜜是一種商業醫療產品。患者不可以用在市面買到的蜂蜜,因為這些非醫療級蜂蜜可能帶有肉毒桿菌的孢子。
  • 磺胺嘧啶銀(Silver sulfadiazine, SSD) 是一種傳統的燒傷軟膏,方便使用,但被指出可能促進發炎,即減緩癒合和增加疤痕。出於這個原因,它很少用於燒傷。
保持聯繫
Get registered to receive latest updates in research, clinical trials and be part of our Hong Kong EB community.
立刻註冊,接收有關科研和臨床試驗的最新資訊,並成為香港表皮溶解水皰症團體的成員。
register
琳琳媽媽的故事
「百般滋味 盡在不言中」

結婚七年,期待已久的初為人母
在以為最幸福之時...
閱讀更多
X

加入香港EB社區

在香港接收有關研究,臨床試驗和EB相關新聞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