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完好的皮膚
使用保護繃帶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新水皰的形成。剛癒合的皮膚是十分脆弱,先把它包紮一段時間有利皮膚生長,然後可以慢慢地把保護繃帶拉開。然而,保持皮膚通爽也很重要。

保持皮膚滋潤可減少摩擦。患者可以根據個人喜好使用各類的軟膏。通常一種產品的效用會隨著長時間使用而下降,在這個情況下,切換或輪換產品可能會有所幫助。
  • 凡士林價錢更相宜,類似Aquaphor®但較不油膩
  • 氧化鋅可以促進癒合,通常用於尿布區
  • 鴯鶓油在一些人中很受歡迎,據稱可以減輕疼痛並減少炎症和疤痕
  • 蘆薈
切勿直接在皮膚上使用粘合劑。 Mepitac®(軟矽膠膠帶)在某些情況下,例如固定插管,就足夠。不然也可使用特殊的粘合劑去除劑,例如 ConvaCare® 濕巾(凡士林也可以)。

 
保持聯繫
Get registered to receive latest updates in research, clinical trials and be part of our Hong Kong EB community.
立刻註冊,接收有關科研和臨床試驗的最新資訊,並成為香港表皮溶解水皰症團體的成員。
register
琳琳媽媽的故事
「百般滋味 盡在不言中」

結婚七年,期待已久的初為人母
在以為最幸福之時...
閱讀更多
X

加入香港EB社區

在香港接收有關研究,臨床試驗和EB相關新聞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