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皮溶解水皰症傷口護理:在香港的情況
是表皮溶解水皰症的主要治療是細心的日常傷口和皮膚護理。

敷料使用方案因人而異。許多不同的方案也有效,無須以一種方案用於所有患者。

詳情請參閱“新生兒護理”。一般原則包括:
  • 應該用無菌針刺破水泡——可以防止水泡變大,提高舒適度並促進癒合。
  • 清潔傷口以降低感染風險。這更適用在大傷口、有大量死亡組織的傷口和嚴重營養不良的患者。
  • 使用敷料促進傷口癒合、防止創傷和減輕疼痛。對於接觸層敷料(緊貼皮膚/傷口的敷料層),最重要的是使用一種不會粘在皮膚上或破壞皮膚的產品,以免移除敷料時會進一步出血。防黏產品可能很昂貴,而Debra 香港願意幫助支付費用。

在香港,可用自來水洗澡;可以根據需要先將其煮沸。有些人使用鹽水,因為它可以減輕疼痛,而鹽水可以在家製造(每一公升水半茶匙鹽)。一般沐浴不需要使用無菌生理鹽水。世界各地其他護理人員的做法包括:
  • 稀釋漂白劑(每加侖 2 茶匙)或稀釋醋(通常為 5% 乙酸,將 1 份醋稀釋至 19 份水)以減少細菌。
  • 應用水或鹽水沖洗乾淨漂白劑和醋,噴壺可用作手持花灑

 
保持聯繫
Get registered to receive latest updates in research, clinical trials and be part of our Hong Kong EB community.
立刻註冊,接收有關科研和臨床試驗的最新資訊,並成為香港表皮溶解水皰症團體的成員。
register
琳琳媽媽的故事
「百般滋味 盡在不言中」

結婚七年,期待已久的初為人母
在以為最幸福之時...
閱讀更多
X

加入香港EB社區

在香港接收有關研究,臨床試驗和EB相關新聞的最新消息